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1.11 能源
縣市創意節電競賽 新北市勇奪金獎
分享至: 
2016.01.11 能源
縣市創意節電競賽 新北市勇奪金獎
分享至: 
縣市創意節電競賽 新北市勇奪金獎,台中市、台南市分別獲得銀獎及銅獎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主辦的「縣市創意節電競賽」成績今(11)日出爐!在歷經專家評選及網路票選的激烈競爭後,新北市奪得縣市創意金獎,將可獲得1200萬元的激勵獎金。

 

縣市創意銀獎及銅獎則由台中市、台南市分別獲得,二縣市也將分別獲得900萬元與700萬元獎金,另高雄市、台北市、桃園市獲得佳作獎,將獲得300元獎金。新北市及台中市另外也分別得到網路人氣獎,將另外獲得100萬元獎金肯定。

 

經濟部並將在明(12)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表揚大會,由行政院長毛治國頒獎表揚得獎縣市。

 

經濟部並指出,此次活動中的「亮點創意獎」成績已於日前揭曉,計有7縣市15案獲獎,均可獲得100萬元獎金,其中機關節電創意獎獲獎縣市有新北市、高雄市;產業永續創意獎獲獎縣市有臺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及臺南市;民眾參與創意獎獲獎縣市有新北市、雲林縣及臺南市;智慧管理創意獎獲獎縣市有臺北市及新北市;在地特色創意獎獲獎縣市有新北市及彰化縣;網路社群創意獎獲獎縣市則有臺北市及新北市。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這項競賽是鼓勵縣市政府以創新、創意的方式,擴大民眾及各部門參與節電工作,此次並有17縣市參與競賽,歷經專家評選(權重80%)及網路投票(權重20%)兩階段,在網路投票階段,共有51,887位網友投下95,237票,除了展現公民參與之力量,更將省電觀念深植於民眾內心,未來可望轉化為實際行動。

 

各縣市作品及競賽成績,已公布於「自己的電自己省」網站,歡迎各界觀摩參考。網址為http://energy-smartcity.energypark.org.tw/supervise.php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