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印度課徵反傾銷稅 我塑膠射出成型機出口受影響
分享至: 
印度課徵反傾銷稅 我塑膠射出成型機出口受影響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貿易局昨(18)日指出,印度商工部1月14日公告,對自我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越南進口的塑膠射出成型機(Plastic processing machines or injection moulding machines)的終判報告,建議對我國配合調查出口業者課徵每台機具0%~6.06%,對其他業者則課徵27.98%的反傾銷稅。

 

另外對菲律賓、馬來西亞及越南出口商,則分別課徵每台機具30.85%、44.74%、23.15%的反傾銷稅。

 

印度商工部在報告中指出,包括我國在內的四個國家輸銷印度的塑膠射出成型機有傾銷事實,對印度產業造成實質損害,且二者間具因果關係。
經濟部表示,我國應訴廠商雖全力配合印度商工部調查,但調查後依舊被課徵反傾銷稅,最後在貿易局駐印度代表處爭取下,稅率較菲律賓、馬來西亞及越南低,但仍然不利我國塑膠射出成型機出口,經濟部將研析印度的反傾銷措施是否違反WTO反傾銷協定,確保我國廠商應有權益。
 

近年印度對我國實施反傾銷稅的案件多達18件,貿易局1月初即向印度台北協會鄭重表達關切, 強調臺印度雙方雙邊關係日益密切,印方一再對我國產品提出反傾銷措施,影響雙方經貿關係發展,促請印方改善,並審慎處理對我國輸銷產品實施之反傾銷及防衛措施案件。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