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1.27 國際貿易
凝聚加入TPP共識 經部「TPP溝通專案辦公室」正式啟用
分享至: 
2016.01.27 國際貿易
凝聚加入TPP共識 經部「TPP溝通專案辦公室」正式啟用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TPP溝通專案辦公室」今(27)日正式掛牌運作,除經濟部長鄧振中及貿易局長楊珍妮出席外,也邀請TPP 12個成員國之駐臺機構、在臺商會、農工服務相關產業公協會及產官學機構代表出席,為TPP溝通專案辦公室正式拉開序幕。
 

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TPP溝通專案辦公室」的成立後,希望強化與民眾之間的雙向溝通,積極蒐集各界對TPP議題的想法並廣邀公眾參與提供意見,以作為政府相關機構決策機制參考。

 

TPP專案辦公室的未來運作,將由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及貿易局組成約50人的溝通團隊,搭配經濟部相關機關及其他部會的溝通活動,以多元、平易及口語的方式傳遞相關資訊及回應民眾意見。
 

經濟部表示,TPP現有的12個成員國(美國、加拿大、智利、墨西哥、秘魯、澳大利亞、汶萊、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越南及日本)涵蓋全球GDP近40%,並預計將於今年2月4日在紐西蘭正式簽署協定,我國將透過各種形式向TPP成員國表達強烈加入意願,以期儘速於第2輪加入TPP。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