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2.02 水資源能源
油、電、水 春節服務不打烊!
分享至: 
2016.02.02 水資源能源
油、電、水 春節服務不打烊!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春節9天假期即將到來,經濟部今天表示,包括中油、台電及台水公司等國營事業,春節期間將持續堅守崗位,為民眾提供各項服務。

 

中油表示,春節期間各加油站營業時間,除部分加油站營業時間略作調整外,主要地區的直營加油站仍維持24小時全天候營業。另自2月1日起,民眾到中油加油即可獲贈紅包袋及春聯,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大台北地區中崙、復興北路及內湖三座直營站的輪胎館,於春節期間也照常提供服務,以保障民眾行車安全。

 

台電公司則表示,春節期間每日均指派約4,200名員工,駐守中央調度室及各地發電廠、變電所、巡修部門及服務所,全天候輪值,提供不打烊的供電服務。台電公司呼籲,春節期間如遇停電,請多利用台電網站或手機APP「電力報馬仔」通報,「1911」客戶服務專線則留給長輩來使用,讓通報管道分流,加速台電搶修速度,降低停電不便。

 

台電也提醒民眾,年節前大掃除要特別留意遠離電線,如有東西掉落在電線上,不要自行勾取,發現電線掉落,更不要碰觸,應儘快通知台電公司處理。

 

關於穩定春節間的供水服務,台水公司已啟動「春節期間供水調配因應措施」,進行最佳水源調度。同時台水也籲請民眾,提前展開居家大掃除工作,錯開尖峰用水時段,避免大量集中用水,導致水量不足。此外,春節期間台水仍提供全天候24小時服務,用戶若遇水費、水質、水表、工務、停復水、報修漏水等問題,可隨時撥打1910客服專線。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