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2.06 能源
電廠融入自然環境 大甲溪發電廠生態好風光
分享至: 
2016.02.06 能源
電廠融入自然環境 大甲溪發電廠生態好風光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許多人對發電廠的刻板印象是會造成汙染,其實在台電近年的努力下,不只降低許多電廠汙染,更有將電廠融入自然生態的例子,如大甲溪發電廠,在921地震後採取「順應自然,融入自然」的生態工法進行復建,三年來結合攔河堰魚道、堰壩風光及電力設施,打造大甲溪生態園區,串連谷關溫泉、八仙山及白冷圳,成為兼具綠能教育與生態風貌的景點。


台電表示,大甲溪發電廠是全台最大的再生能源慣常水力電廠,過去三年供應的潔淨電力超過50億度,更利用德基水庫調節水位蓄洪濟枯,紓解去(104)年台中地區的限水困境。近年大甲溪發電廠努力轉型為生態電廠,除了連續2年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企業環保獎」,更在去年榮獲「104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殊榮。


春節連假,民眾可考慮到大甲溪發電廠體驗綠色生態之旅,到白冷吊橋遊覽電廠風光,或在馬鞍壩上觀賞小型風力機及太陽光電板,也可登上魚道觀景台、穿越林蔭小徑,步行到白毛山登山口,感受發電廠融入大甲溪流域生態環境的自然洗禮。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