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2.17 水資源
台南停水戶減為300戶 台水:持續調控用水、日夜搶修幹管
分享至: 
2016.02.17 水資源
台南停水戶減為300戶 台水:持續調控用水、日夜搶修幹管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台水公司連夜以人工調配供水後,台南地區停水戶今日已減少至300戶,包括高地區的台南市東區裕農一、二街及歸仁區局部無水地區已經有水,但水壓較低,至於裕農三街仍在持續調配供水中,台水公司表示除將持續設臨時供水站及加強水車補注作業外,將再努力調配供水,希望儘速讓台南地區民眾都有水可用。

 

台水公司指出,由於整體供水量仍然不足,因此其他局部高地及管線末端地區水壓較低,呼籲民眾謹慎節省用水,不要恐慌囤水,以讓所有的用戶早日都能有足夠的用水。台水公司也將針對無水及水壓較低地區設置臨時供水站154處提供民眾取水,並以水車90台運水加強補注作業。

 

台水公司亦持續進行受損管線的修復,其中新化區忠孝路2,000mm送水幹管受損管段約1,200公尺,上游端管段約600公尺,經由幹管開孔並派人及以影像傳輸器檢視探查結果,有約10處破損,現已啟動修復作業,並已完成1處修復;下游端管段約600公尺,因地勢較低又積水,需俟抽水至安全水位後再派人及影像傳輸器進入管線內檢視。至於永康區永大路維冠大樓倒塌處2,000mm受損送水幹管也已在2月15日下午進行搶修,現已完成管線內部抽水,工程持續進行中。

 


台水公司指出,前述二項搶修工程都將採日夜施工,希望能於最快時間內搶修完成。施工期間,交通管制(單線雙線通車)及夜間噪音會影響鄰近住戶及商家,且將造成永康永大路施工地點週邊道路壅塞,請民眾配合改道並注意交通安全。施工及停水期間,造成民眾不便,也請民眾共體時艱給予諒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