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2.25 國際貿易
LED出口宏都拉斯零關稅
分享至: 
2016.02.25 國際貿易
LED出口宏都拉斯零關稅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貿易局今(25)日指出宏都拉斯已在日前通知我方,我國出口至宏國之LED產品自去年12月18日起降為零關稅。貿易局指出,宏國近年由於政府更換舊型燈具等大型公共採購案,將增加該國對LED 產品的採購需求,此項關稅減免措施將有利我相關業者爭取相關商機,出口拓銷該國市場。

 

經濟部去(104)年11月10日與薩爾瓦多及宏都拉斯共同召開第1屆臺薩宏自由貿易協定(FTA)執行委員會,並與宏國簽署同意對我國LED產品關稅自原本7%立即調降為零的決議文。
 

貿易局指出,依據光電協進會資料,2014年我國LED產值高達53.49億美元,排名全球第一,另外依據海關及中美洲經濟整合秘書處統計資料,同年我國LED產品出口宏國金額為41,237美元,為宏國第五大進口來源國,次於美國、西班牙、中國大陸及墨西哥,雙方未來仍存在相當成長空間。
 

宏國政府近年更換舊型燈具等大型公共採購案,將增加LED產品的採購需求,加上宏國推動「中美洲效率發光計畫」,盼每年能節省至少4億美元的電費,也將制定更多誘因及限制來推廣使用節能發光器材。


貿易局表示,宏國政府近年積極推動LED照明,加上臺灣廠商零關稅等利多,建議臺商應結合當地系統商,積極拓展商用、工程及車用等LED行銷管道,並協助宏國推動節能減碳、永續發展等政策,提升臺商赴當地拓銷市場的意願。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