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3.09 能源
台電:用過核燃料處理絕非無解
分享至: 
2015.03.09 能源
台電:用過核燃料處理絕非無解
分享至: 
台電:用過核燃料處理絕非無解 (圖為核三廠燃料棒)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公司今天針對用過核燃料的處理表示,國際上對用過核燃料處理多採初期燃料池貯存、中期乾式貯存及地質最終處置的三階段方式處理,處理技術成熟可行,絕非無解。

 

國內核一廠也比照國際作法,規劃在廠內興建乾式貯存設施,該計畫並已經原能會審核通過,未來只要乾式貯存設施啟用,核電廠即可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正常運轉,為全國提供穩定的電力。

 


核三廠燃料棒

 

台電指出,乾式貯存設施在國際上已是行之多年的成熟技術,截至102年底止,包括歐美非亞有22個國家、共124座乾式貯存場,國內核一廠也比照國際作法,規劃在廠內興建乾式貯存設施,該計畫已經原能會審核通過。

 

另外,台電也規劃將少量用過核燃料送往國外再處理,除可以提供用過核燃料後續營運的多元方案,也能實際解決核燃料池短期貯存不足的問題。台電強調,用過核燃料的處理是大家都要共同面對的問題,台灣會汲取國外經驗,符合國際處理標準,妥善管理用過核燃料,以最高的安全標準來營運核電廠。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