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3.07 國際貿易
台美出口管制會議 3月9日華府登場
分享至: 
2016.03.07 國際貿易
台美出口管制會議 3月9日華府登場
分享至: 
第10次台美出口管制會議,將於3月9日至10日在美國華府舉行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10次台美出口管制會議(Taiwan-U.S. Gameplan meeting),將於3月9日至10日在美國華府舉行,我國將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陳永章率外交部、內政部移民署、法務部調查局及財政部關務署等單位與會。會議中預定將就企業內部管控制度、無形技術移轉、國際出口管制組織現況等議題進行討論。

 

貿易局表示,美國是國際出口管制領頭羊,透過台美出口管制會議,我國得以瞭解國際間反武器擴散之最新進展與各項執行措施。此次會議中,也將請美國持續與我方合辦戰略貿易管控研討會、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辨識及海空貨運櫃(物)及旅客查緝等訓練課程,強化我國防堵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之能力。

 

經濟部指出,我國作為高科技產品重要輸出國之一,政府與企業必須做好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出口管制。除了履行國際義務與相關協定之外,也有助於我國自歐美等國持續引進先進科技,提升我國產業競爭力。

 

經濟部也補充,除了美國之外,我國近年來也積極與日本、韓國、以色列、澳洲等國家及澳洲集團(AG)、國際原能總署(IAEA)等國際組織密切交流,持續強化我國貿易安全與出口管控能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