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5.17 國際貿易
臺波經貿會議 簽署MOU強化經貿合作
分享至: 
2022.05.17 國際貿易
臺波經貿會議 簽署MOU強化經貿合作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10屆臺波經貿諮商會議在今(17)日於臺北舉行,波蘭由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政務次長Grzegorz Piechowiak(格澤戈爾茨·皮喬維亞克)率團搭專機來臺,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共同主持。雙方針對貿易、投資、半導體、電動車、氫能、資安、醫療及防疫合作等領域的議題交換意見,雙方並簽署研發、優良實驗室操作(GLP)及電動車合作三份合作備忘錄。
 

陳正祺表示,全球經濟受新冠疫情及俄烏情勢衝擊,臺波經貿在理念相近的基礎下,更形穩固。在綠能、資通訊、資安、新創及創新等領域,彼此已有良好合作基礎,而透過臺波經貿諮商會議平台,也將更深化雙方的合作。
 

皮喬維亞克表示,感謝臺灣疫情剛開始時,致贈波蘭防疫物資,波蘭也在去年回贈40萬劑AZ疫苗,彰顯雙方為理念相近的夥伴。本日舉行的臺波經貿諮商會議,是雙邊重要的合作與交流平台。在後疫情時代及俄烏戰爭下,波方將強化供應鏈韌性,並盼持續在供應鏈、半導體等多項產業領域深化合作。
 

此外,工研院與波蘭國家研究中心(Lukasiewicz Centre)也簽署研發合作備忘錄,針對電動車及節能應用促進化合物半導體元件,例如氮化鎵,共同研究開發;另由我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與波蘭化學物質局(BCS)簽署優良實驗室操作(GLP)合作備忘錄,以強化我國GLP符合性監控系統,與波蘭的技術交流及資訊交換;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與波蘭環境保護研究院國家氣候變遷中心簽署電動車合作備忘錄,深化雙邊在電動車領域之合作夥伴關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