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經部:未限制國產快篩銷售國內 進口個人自用快篩無須付費申報
分享至: 
經部:未限制國產快篩銷售國內 進口個人自用快篩無須付費申報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媒體報導指稱,政府不准國產快篩試劑內銷只准外銷、國產快篩廠牌於香港極為低價,以及香港快篩試劑寄台灣需付費2000元申報等情事,經濟部今(17)日澄清說明,從未限制國產快篩在國內銷售,反而是請廠商優先銷售國內市場,也無獨厚進口廠商。
 

至於實名制及提供地方政府採用國際知名品牌的亞培及羅氏,主要是考量國際廠牌短時間內有大量現貨及產能,能夠因應國內短期內快速增加的快篩需求。
 

經濟部指出,今年5月11日至6月30日止,民眾可自國外進口個人自用Covid-19快篩試劑,無須付費申請專案核准,每人限一次且不超過100劑。至於報導稱我國快篩試劑在香港售價偏低,已向該品牌了解,廠商是在今年2月以前出口,出口價格與國內販售價格差別不大,但目前香港零售通路則為促銷價格,已非產品原價。
 

有關中研院的快篩研發一事,經濟部說明,只要產品符合食藥署的標準,並取得專案授權,都可以在國內自由販售,有助於國人防疫之用。
 

另外,進口快篩只要符合指揮中心採購投標相關規定,包含已取得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許可、試劑保存效期達6個月以上、今年5月31日前履約等,皆可參與相關投標,再由政府採購供國人防疫使用。
 

經濟部補充,依據昨日統計,包含北北基桃熱區,快篩試劑實名制單日尚餘近2%未售完,且八大通路快篩試劑僅賣出67%,各通路都還有存貨,歡迎有急需的國人多加使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