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加工處成立專家輔導團 助科技園區企業淨零轉型
分享至: 
加工處成立專家輔導團 助科技園區企業淨零轉型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下稱加工處)為協助所轄區內事業面對國際淨零減碳趨勢,鏈結產學研組成「節能減碳專家輔導團2.0」,並於今(11)日上午在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舉辦啟航儀式,協助區內廠商導入ISO50001能源管理制度,現場也分享成功案例,獲得企業及員工的熱烈響應。
 

加工處表示,專家學者輔導團代表有產業界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殷聖節能泵浦公司,及高雄軟體園區捷思環能公司等廠商;學術界則有臺灣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及義守大學等大專院校;科研機構為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及臺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等單位,共同攜手合作,為園區企業找出減碳最佳解方。


與會出席貴賓大合照


 

加工處處長楊伯耕指出,節能減碳與碳盤查已經成為國內企業的必考題,因此科技產業園區將透過綠色人才培訓及工程技術輔導著手,結合產學研能量組成專家輔導團,找出企業內部能源使用狀況,讓園區企業從節能工程及能源管理做起,並銜接技術供應解決方案,再逐步優化朝向永續發展。
 

加工處也表示,面對國際減碳趨勢,科技產業園區也順應國際標準制度,提供企業節能減碳的人才培育、諮詢、診斷,介接跨部會資源,輔導企業提出具體解決方案,為後續的碳足跡盤查做暖身準備,助臺灣及區內產業也可以在全球化的綠色經濟市場具有國際競爭力。


加工處楊伯耕處長致詞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