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3.18 產業與科技
醫療產業生力軍 高分子醫材大樓台中動土興建
分享至: 
2016.03.18 產業與科技
醫療產業生力軍 高分子醫材大樓台中動土興建
分享至: 
醫療產業生力軍 高分子醫材大樓台中動土興建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規劃興建的「高分子醫材大樓」今(18)日在台中工業區舉辦動土典禮,經濟部沈榮津次長出席見證這個啟動台灣高分子醫材產業發展的新里程碑,同時也表達出政府力挺國內高分子醫材產業發展與決心。
 

沈榮津次長表示,政府自民國98年即啟動「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以藥品、醫療器材及醫療管理服務為主軸,對內有政策主導與資金挹注,精準選題扶植特色終端產品,對外則建構國際入口平台創造商機,藉以推動我國高分子醫材產業發展,提昇國際競爭力。
 

塑膠中心高分子醫材大樓為地下3層、地上5層的綠能建築,占地約2,700坪。塑膠中心表示,期望103年已落成的生物相容性實驗室,及今日動土的高分子醫材大樓,能成為我國發展高分子醫材產業的重要優勢。塑膠中心長期經營高分子醫材跨領域創新平台,獲得台中榮總、中國附醫、彰濱秀傳等醫院大力支持,使平台成功串起創新萌芽到臨床試驗的創新價值鏈。目前推動的喉部導引管、橈動脈止血器及角膜保護敷料鏡片等高分子醫材,已成功上市或進入臨床階段,有帶動產業成效。
 

由於高分子醫材產業具有研發時間長及投資金額高等特性,創新研發之路不能單打獨鬥。工業局強調,除了協助該產業建立全球夥伴及強化在地與全球連結外,也期盼藉由塑膠中心多年輔導傳產轉型經驗,以及高分子醫材大樓的興建,扮演高分子醫材領域發展的推手角色,創造國內高分子醫材產業的發展新動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