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3.21 產業與科技
台灣動漫人才培育 邁向國際化
分享至: 
2016.03.21 產業與科技
台灣動漫人才培育 邁向國際化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了培養國內動漫畫人才,協助動漫內容產業轉型,經濟部工業局2014年與頗負盛名的日本株式会社KADOKAWA(角川集團)合作,協助在台灣設立第一個國外教育據點「角川國際動漫教育」學校,第一屆畢業生展現亮麗成果!
 

第一屆角川動漫教育卡片遊戲插畫家課程畢業生人才濟濟。‎陳怡琪 在「ComicWalkerGLOBAL卡片遊戲插畫班」畢業作品選拔,取得第一名,同時獲得參與Ange Vierge系列的接案機會。筆名PUA阿卜的卜同學則是以偶像劇「愛上哥們」中知名場景的圖文插畫,出版《愛上哥們 戀‧子‧諾 圖文繪本》,開放預購後即登上金石堂與博客來網路書店預售榜冠軍!
 

此外,多名「台灣角川國際動漫」學員也於台日知名動漫畫比賽中多次獲獎,像是:京都漫畫賞最終入選、巴哈姆特ACG 2015最終入選、BOX! BOX! 便當插圖比賽金賞、銀賞(2名)、新北市原創漫畫獎優選、尖端新人獎第五屆最終入選、魔力寶貝2一周年感謝祭優秀賞、clip studio paint 第五屆插畫比賽第3名等,獲得多項國內外動漫獎項的肯定。
 

角川國際動漫教育(KADOKAWA International Edutainment)2014年1月在台正式設立子公司「台灣角川國際動漫股份有限公司」。在經濟部協助下,積極展開動漫教育事業,更藉此培育出優秀的動漫創作者,帶動台灣動漫內容產業朝向國際動漫市場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