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智慧校園新典範 經部攜手南投啟動小校聯盟創新學習
分享至: 
智慧校園新典範 經部攜手南投啟動小校聯盟創新學習
分享至: 
經濟部攜手南投縣 啟動小校聯盟創新學習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因應國內少子化及小校面臨裁撤整併危機,經濟部積極推動小校聯盟,以小校聯合經營方式發展優質智慧校園服務,今年經濟部更以南投縣作為第一個合作對象,並在今(21)日舉辦「創新學習i世代-小校聯盟 南投縣創新教學」啟動記者會,啟動橫跨7鄉鎮15校的小校聯盟創新學習,同時也建立產業服務通路,落實智慧校園商機。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在出席記者會時指出,為因應少子化及小校面臨裁撤整併危機,經濟部自去(104)年起透過資策會推動小校聯盟互動直播學習,透過資通訊科技結合「智慧校園」的概念,以互動直播學習來推廣名師共享,除可降低各校獨自營運成本,同時也讓小校可以享有優質的教學服務,未來經濟部將會持續推動與輔導,希望能夠在全國各縣市建立成功的典範作為學習的案例。

 

南投縣長林明溱也提到,在網路科技的輔助下,可以透過跨校聯盟解決偏鄉教育以及母語教學師資不足問題。舉例來說,原本班上只有一位邵族、一位越南新住民之子的孩子,透過新住民語、原住民語母語跨校直播課程,可以讓兩位學生在線上跟著遠距老師、線上同學一起對話學習,達成學習無障礙的目標。

 

沈榮津次長強調,本次合作除運用已成熟之智慧校園資通訊技術幫助偏鄉孩子豐富學習之外,同時政府也將協助南投縣政府引入產業資源,首波將啟動智慧校園之翻轉機器人、國際觀光英語、邵語直播、越語直播、行動閱讀等創新直播產業課程,打造政府、業界於偏鄉小校成功的實證案例,落實智慧校園產學合作;截至目前累積的成果,已推動全國22縣市204所偏鄉小校、258堂課、22,688人次親師生跨校共學,讓名師無所不在,提升教育品質同時也扶植地方產業發展。

 

民眾如對「小校聯盟互動直播學習聯盟」相關訊息有興趣,可以上「全國創新互動直播服務入口網」(http://live.epark.org.tw)了解相關訊息。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