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啟動中小企業O2O創新商業模式 經部邀國際大廠合作
分享至: 
啟動中小企業O2O創新商業模式 經部邀國際大廠合作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今(23)日與美商英特爾(Intel)、德商西門子(Siemens)共同宣示啟動「2016年APEC中小企業O2O創新創業系列活動」,將協助亞太新創及中小企業運用O2O(Online-to-Offline)新型態商業模式,參與區域及全球數位經濟新藍海。我國兩大跨國企業宏碁(Acer)、趨勢科技(Trend Micro)在今年也宣示加入參與,要讓世界看到台灣豐沛的創新創業能量。
 

沈榮津表示,過去3年在外交部、英特爾及西門子共同支持下,我國於APEC 推動創新創業系列活動成果豐碩,除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吸引各會員體主動與我國合作外,亦獲得APEC經費贊助,成果也被列入APEC經濟領袖宣言採認。

 

今年度為呼應APEC年度主題「優質成長與人力發展」(Quality Growth and Human Development),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執行獲APEC審議通過的「中小企業O2O新商業模式應用倡議」,在O2O「行動商務」、「共享經濟」、「協同智造」及「下世代創新」四大創新創業應用領域,協助國內中小企業運用O2O前進海外市場。
 

沈榮津亦指出,過去中小企業行銷通路大多以實體通路與消費者做最直接的溝通,但隨著資通訊科技的發展,開始出現兼顧實體與虛擬通路的O2O商業模式,意即透過線上「網路」(Online)行銷推廣與潛在消費者密切互動,並以創新支付模式,促進線下(Offline)「實體」經濟發展。
 

中企處今年將與英特爾、西門子、宏碁以及趨勢科技等企業合作,在海內外舉辦4場系列活動。包含4月併同APEC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會議在胡志明市與越南合辦第1場國際論壇、6月結合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舉辦國際培訓營、7 月在臺北合辦高峰會以及9月併同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在利馬與秘魯合辦第2場國際論壇,協助新創及中小企業建構數位應用能力,掌握當前全球化數位經濟藍海新商機。
 

沈次長也特別於會中代表經濟部感謝英特爾及西門子,並各別頒發「企業傑出貢獻獎」,表彰其為公私部門夥伴協力合作及推動企業社會責任(CSR)樹立優良典範;同時也歡迎國內兩大跨國企業,宏碁及趨勢科技,在今年加入成為新夥伴,共同推動新創及中小企業O2O應用發展,協助提升臺灣新創及中小企業面對未來挑戰之競爭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