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3.31 國際貿易
避免檢疫卡關 經部提醒輸美產品慎選包裝材
分享至: 
2016.03.31 國際貿易
避免檢疫卡關 經部提醒輸美產品慎選包裝材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31)日公告提醒,輸銷美國的產品貨櫃,應加強採行包括裝櫃作業前之清理、儘量避免在室外進行裝櫃作業、慎選包裝素材或是使用木質包裝材(WPM)之替代品,以避免出口貨品夾帶植物種子或蟲卵遭罰鍰或退運。

 

貿易局解釋,近期我國螺絲產品輸銷美國的貨櫃,屢有遭美國海關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單位查獲夾帶植物種子或蟲卵,貿易局已請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提供具體相關案例資訊,並請我駐美各經濟組將我商面對的問題向美方海關部門反映及表達關切,說明我相關業者已盡最大努力防止其輸美貨物於裝運過程中遭種子、雜草或蟲卵等汙染,亦請美方告知我業者應採行何種更有效之預防措施。
 

貿易局表示,美方建議我業者應加強採行包括裝櫃作業前之清理,儘量避免在室外進行裝櫃作業並慎選包裝素材,或使用毋須經過檢疫處理及加蓋國際植物防疫檢疫措施第15號標誌(ISPM 15)章戳之膠合板、塑膠棧板、定向纖維版、硬紙板、積層平行束狀材、合成泡沫塑料、金屬框架、充氣包裝或美森耐板。
 

貿易局並提醒,使用替代產品可減少檢疫風險,但若發現有害雜草種子,仍須進行後續檢疫步驟;業者未來遇類似案件,如非可歸責於包裝材,且關口處理有欠妥當,建議業者可提出相關證據(公證行報告或檢驗證明)以個案方式逕向發出緊急處分通知(EAN)之關口申訴,並可就近洽請我相關駐外單位協助處理。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