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4.01 產業與科技
澄清電動機車安全疑慮 經部呼籲選購合格產品
分享至: 
2016.04.01 產業與科技
澄清電動機車安全疑慮 經部呼籲選購合格產品
分享至: 
經濟部呼籲選購合格電動車,安全又享補助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日前有多起遊客在墾丁騎乘電動車發生事故,引起外界對電動機車之安全疑慮,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發生事故之電動車均為不用駕照、不用戴安全帽、不可雙載之「電動自行車」,與「電動機車」不同。針對遊客在墾丁騎乘電動車的安全,恆春警察已持續加強宣導,並請業者提醒遊客騎乘電動車需戴安全帽並避免超速。
 

經濟部表示,為保障電動機車產品的安全性,政府持續努力提升品質,從民國98年起就制訂「電動機車性能及安全測試標準(Taiwan E-scooter Standard, TES)」,是全世界第1套針對電動機車的規範,對於消費者最關心的爬坡能力、最高速率、續航性能、充電系統安全及鋰電池安全等13項測試,都有專業單位進行嚴格把關及測試。車廠生產的車輛除了須通過測試外,還必須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及維修體系,包括維修保固、道路救援及能源補充等,才算通過認可。
 

為鼓勵國人購買品質良好又安全的電動機車,經濟部補助重型與輕型等級電動機車每輛10,000元、小型輕型等級電動機車每輛7,200元;環保署針對汰舊二行程機車換購重型等級電動機車每輛補助7,000元、輕型與小型輕型等級電動機車每輛補助5,000元;各地方政府為配合政策推動,也另編列加碼補助金額(請洽各地方環保局)。
 

經濟部工業局呼籲,民眾若欲選購電動機車,請務必選購經濟部認可之合格電動機車,不僅有政府的嚴格把關,安全有保障外,還能享有政府的高額雙重補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