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出口表現不理想 經部端出多元拓銷方案因應
分享至: 
出口表現不理想 經部端出多元拓銷方案因應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昨(12)日針對連續14個月下滑的進出口統計數據提出對策,經濟部表示,為提振我國出口表現,將協助業者掌握即時資訊,拓展海外新商機,以帶動整體進出口的發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進一步指出,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近期發布全球貿易報告顯示,受到中國大陸成長趨緩、金融市場動盪、匯率變動、大宗商品價格低落、及貿易救濟措施採用頻繁等因素影響, 104年全球貿易量成長為2.8%,連續5年低於3%,連帶影響我國主要出口產品(電子零組件、資通與視聽產品、基本金屬、機械、塑橡膠)表現不理想,除了對日本市場出口金額有增加外,在對歐洲、美國、東協10國及中國大陸等市場皆未好轉。

 

貿易局也提到,雖然全球景氣衰退,但我出口在世界排名未退反進,進步3名來到第17名;且貿易局觀察去年我在歐盟、美國、日本、中國大陸及東協之進口市場占有率,均呈現上升趨勢,足以顯示我國出口表現相較於其他國家仍不遜色。
 

貿易局強調,為了提升出口表現,貿易局已採取多元拓銷方案因應,3月31日更舉辦「2016全球採購夥伴大會」,促成68國618家買主來台與國內1,600家廠商洽談,有效引入國外買氣;接下來還會加強拓銷美國、德國、越南、印尼、印度及阿聯等重點市場,組團帶領廠商主動海外接單,挖掘新買主;同時把台灣經貿網重新改版,設置8大語系產業專區,加強台灣經貿網之數位行銷功能,多線並進拓銷,改善進出口表現;啟動行銷服務列車,4月份將在北中南巡迴辦理5個場次的行銷服務列車說明會,協助廠商充分掌握及運用政府拓銷資源。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