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4.15 國際貿易
拓銷南美 經長率團出席第17屆臺巴經合會議
分享至: 
2016.04.15 國際貿易
拓銷南美 經長率團出席第17屆臺巴經合會議
分享至: 
經濟部長鄧振中(資料照)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鄧振中前(13)日在巴拉圭亞松森與巴拉圭工商部長雷依德(Gustavo Leite) 共同主持「第17屆臺巴經濟合作會議」。雙方均認為由於兩國的經濟產業結構及地理策略地位互補性強,未來巴拉圭可望作為我國出口南方共同市場的平台,我國亦可作為巴拉圭進入亞太市場窗口。

此外為加強雙邊貿易合作,巴拉圭工商部5月將派技術專家團來臺討論雙方適合拓銷的產品項目,為加強雙方拓銷合作邁開第一步。在資通訊合作方面,資策會與巴拉圭伊泰布科學園區(PTI)將在既有合作基礎下繼續合作,強化雙方交流互訪,並協助提升巴國科技能量。

鄧振中此行除了出席「臺巴經濟合作會議」外,也分別拜會巴國多位政要,包括巴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及外交部長羅依沙卡(Eladio Loizaga)等,雙方都對促進與二國經貿關係表示期待。

經濟部指出,巴拉圭是我國重要邦交國,去(104)年我國出口至巴拉圭金額僅3,122萬美元,僅佔我總出口值0.011%,顯示該國市場仍有很大的開拓空間。這次鄧振中率團訪問巴拉圭,希望能擴大貿易拓展成效,也特別安排了57場台巴廠商的一對一貿易洽談,希望進行商機媒合。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