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4.15 國際貿易
阿根廷對我國進口「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重新展開傾銷調查
分享至: 
2016.04.15 國際貿易
阿根廷對我國進口「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重新展開傾銷調查
分享至: 
阿根廷對我進口「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重新調查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阿根廷接受該國業者Dak Americas公司所提供資料,以情勢改變為由,重啟對自我國、韓國、中國大陸、印度及泰國進口之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之傾銷調查。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說明,阿國先前已於2013年10月25日對自我國等5國進口之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產品課徵為期5年之8%從價稅後,依據該業者於2015年5月提供之資料指出,上述國家對阿國傾銷苯二甲酸乙二酯差額約在8.3%至17.1%之間,傾銷幅度已經超過原案課徵的特別從價稅範圍。因此,阿國接受業者申請,重啟對涉案產品之傾銷調查。

貿易局表示,據悉,本案調查期間可能為2015年1至3月或2015年4至5月,我駐阿根廷經濟組在收到阿方正式通知後,將立刻轉知相關廠商積極應訴,以保護我商在阿國市場之權益。

貿易局再次呼籲,業者在接到國外反傾銷調查案應把握時效、積極應訴。貿易局已委託全國工業總會加強業者應訴能力,積極協助業者瞭解傾銷認定的標準、各國之反傾銷案應訴程序,避免遭傾銷控訴或不利的判決;此外,貿易局對於廠商應訴之律師、會計師費用,以及其後的行政複查和反傾銷命令滿5年的落日複查等提供業者應訴經費補助,業者可透過所屬公會向貿易局申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