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臺灣賓州經貿科技論壇登場 促進雙方智慧製造合作
分享至: 
臺灣賓州經貿科技論壇登場 促進雙方智慧製造合作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國賓州今年3月恢復在臺設立貿易投資辦事處,經濟部貿易局、美國賓州經濟發展廳與駐紐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19)日舉行「臺灣-賓州經貿與科技合作線上論壇」,雙方藉由分享先進製造及智慧機械產業發展進程,開啟合作商機。
 

 

貿易局指出,賓州與我經貿互動良好,每年雙邊貨品貿易額均超過11億美元,疫情期間亦持續成長。這幾年雙方也在機器人、人工智慧、自駕車及物聯網等領域合作。今年3月賓州恢復在臺設立貿易投資辦事處,未來可望藉由深化雙方智慧製造產業交流,進一步促進臺美關鍵供應鏈合作。


此次論壇由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賓州州長Tom Wolf、駐紐約李光章大使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李詩欽理事長致詞,為論壇揭開序幕,並邀請到賓州經濟發展廳副廳長David Briel及賓州駐臺辦事處處長Liran Golan介紹賓州優勢產業及投資環境。


美方由卡內基美隆大學國家機器人工程中心、匹茲堡機器人協會及RE2機器人公司代表,介紹賓州先進製造及人工智慧發展;我方則由廣運機械工業有限公司及電電公會代表,介紹我國智慧產業發展。


江文若指出在後疫情時代,製造業必須變得更加自動化並更靈活,以因應產線變化,我國政府也鼓勵業者回應製造業生產線快速變化的需求。現在,臺灣與賓州在人工智慧及機器人等領域已建立合作,期盼整合臺灣在機械、資通訊及電子研發的優勢,發展智慧機器人科技。


Tom Wolf 則表示,先進製造及創新是賓州關鍵產業,例如費城的細胞及基因療法、匹茲堡的工業自動化與自駕車。他說,賓州優秀人才及企業應用這些創新技術改變我們工作、移動及治療疾病的方式,期待駐臺辦事處恢復設立後,雙邊貿易與投資將更加活絡。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