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3.16 水資源
水荒!! 經濟部推行「節水333 全民省5%」
分享至: 
2015.03.16 水資源
水荒!! 經濟部推行「節水333 全民省5%」
分享至: 
經濟部推「愛水節水333,全民抗旱大作戰」 呼籲全民省水5%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水情嚴峻,面對近70年來秋冬雨量最少的旱象,經濟部今天號召六都、台水公司及各界共同響應「愛水節水333,全民抗旱大作戰」,楊偉甫次長呼籲全民「刪」減未妥善利用的水資源,目標是每人省水5%,五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


經濟部強調,今年預計修訂「自來水法」,強制要求需全面販售有省水標章器材,若今年順利完成修法,明年先從省水馬桶開始實施,洗衣機和水龍頭分別在2017、2018年加入。另為促使大用水戶節約用水,經濟部已提出開徵耗水費的方案,目前正由行政院審議中,待立法完成後,最快明年開徵。
 

楊偉甫說,日常生活中耗費最多水量的前三名分別是廚房、浴廁及洗衣用水,民眾可從這三方面落實節水小動作,就能有效省水。
 

楊次長表示,此次特別與教育部合作,在國小推動「十大省水好習慣」及「愛水節水月家庭作業」,由學童扮演節水種子,將省水觀念帶入生活中。台南億載國小吳淑芬校長說,會讓節水教育向下扎根,落實家庭節水工作。
 

水利署表示,會持續輔導工商企業投入節水設備改善及用水效益提升,科學園區多數產業已加強水資源回收利用、雨水貯留等多項措施。節水模範生的台積電,製程用水回收率接近9成,許芳銘處長也表達支持徴收耗水費,鼓勵企業投入節水。
 

嘉南農田水利會掌水工廖金男表示,面臨十年來最嚴峻的旱象,台南部分地區未停灌休耕,主因是掌水工加強巡水路、配水管裡,省下將近7000噸的用水,不僅穩定農耕用水,也可支援民生用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