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台水前進新南向 組A-Team擴展經營版圖
分享至: 
台水前進新南向 組A-Team擴展經營版圖
分享至: 
台水前進新南向 組A-Team擴展經營版圖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水公司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與外貿協會合作促成台灣自來水產業組成「台灣水資源A-Team」,將前進新南向市場,擴展台灣水事業經營版圖,為台灣自來水事業建立新的里程碑。

 

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表示,日前赴印尼參加水展時與當地交流自來水事業願景及後續合作模式,由於印尼自來水受工業發展影響,許多水源遭受嚴重汙染,加上極端氣候威脅使缺水問題頻傳,影響用水安全與穩定供水,而台水公司有經驗與技術可以協助東南亞國家提升供水品質,台灣本土廠商上下游的設備供應充足,且價格上相較於美日等國家便宜,競爭優勢顯著。

郭俊銘說,台灣產官學界共同研究開發了許多高級淨水處理技術,近年來也經歷極端氣候、旱澇不均的供水危機,台水公司發展了颱風汛期、停電不停水的穩定供水機制,例如石門水庫分層取水、中庄調整池、南化水庫壩頂取水、南化高屏聯通管、開發伏流水等。台水公司有經驗與技術可以協助東南亞國家提升供水品質。

台水公司表示,這次組成「台灣水資源A-Team」,成員包括工程規劃設計、營建工程施工,以及水量計、抽水機、閥類、管材、淨水與水質儀器、自動化設備等製造商,未來藉由外貿協會綿密的海外關係網絡,可協助台灣水產業跨足新南向市場,擴展台灣水事業的經營版圖。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