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亞太電子化成就獎揭曉 臺灣創紀錄奪5獎
分享至: 
亞太電子化成就獎揭曉 臺灣創紀錄奪5獎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WCIT 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於昨 (13)日完美閉幕,一連三天會議與四天的夢想科技大展,涵蓋各項資通訊科技應用,展現我國數位亞洲主場實力。我國企業並且在兩年一度的「亞太電子化成就獎(eASIA Award)」,從四大類別中摘下3項金獎與2項銀獎,創下最多獎牌數紀錄。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臺灣企業擁有卓越的資訊服務應用整合能力,例如臺灣遠通電收獲得2017全球ICT卓越獎(WITSA Global ICT Excellence & Award) 的資訊界最高殊榮;中國信託、安富財經、資策會、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交通部公路總局也獲得2017亞太電子化成就獎(AFACT eASIA Award)榮耀,為全球樹立最佳創新典範,這是臺灣資訊界的驕傲。

WCIT 2017執行會執行長龔仁文指出,2017「亞太電子化成就獎」共有4個獎項,每次各頒出1名金獎得主與2名銀獎得主。獎項內容有提倡跨境商務雙方合作的「貿易便捷化與跨境電子商務獎」;促進政府施政數位與資訊透明化的「開放數位政府獎」;以優良的行動服務和大數據分析,創造優良O2O用戶體驗的「資料導向之價值創造獎」;最後是關注民眾和企業皆享有平等機會近用ICT的「創造包容性數位機會獎」。

2017年的「亞太電子化成就獎」,臺灣共有5家單位獲獎,包含「開放數位政府獎」,由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的「財政部電子發票服務創新應用」獲得金獎,以及交通部公路總局的「第3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建置委外服務案」獲得銀獎。

「資料導向之價值創造獎」由「中國信託資料分析轉換」獲得金獎、安富財經科技有限公司「好時價 (HOUSE+)」 房屋估價網站獲得銀獎;「創造包容性數位機會獎」則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的「臺灣地區縮減數位落差及偏鄉服務計畫」獲得金獎!

而在「亞太電子化成就獎eASIA Award」國外得獎部分,「貿易便捷化與跨境電子商務」由「深圳跨境電子商務轉帳安全系統」獲得金獎,以及「郵政金融卡」獲得銀獎;「開放數位政府獎」也由「哈吉資訊管理系統」獲得銀獎;伊朗的「ACH反詐騙管理系統 」獲得「資料導向之價值創造獎」銀獎;最後「創造包容性數位機會獎」由「孟加拉政府跨界網路專案計畫」、「行動銷售終端點系統」獲得銀獎!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