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出席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 我提強化中小企業數位競爭力成果
分享至: 
出席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 我提強化中小企業數位競爭力成果
分享至: 
經濟部次長出席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今(15)日由次長王美花率團出席於越南胡志明市舉行的「第24屆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並在會中說明我國今年在APEC執行「第2階段APEC O2O(Online-to-Offline,網實整合)倡議-強化中小企業數位競爭力及韌性以達優質成長」成果。

今年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主題為「強化微中小企業在數位時代之競爭力及創新」,鼓勵會員體推廣數位轉型、永續與創新中小企業發展策略,並透過強化中小企業競爭力與數位科技,改善亞太地區中小企業經商環境,協助中小企業進入市場,促進各會員體中小企業在全球價值鏈之整合。此外,亦強調近年數位經濟發展趨勢,共享亞太地區中小企業數位科技資訊,強化數位時代之創新創業企業倫理,以共同創造亞太區域合作共贏新商機。

 

王美花表示中小企業是數位時代經濟成長的核心引擎,如何透過數位轉型激發企業潛能、創造共享大未來是各國都非常重視的課題。她並在今年大會中以「以數位轉型激發新創事業潛力共享大未來」為題發表專題報告,總結今年我國與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共同提案推動第2階段APEC O2O倡議的成果。

王美花同時也呼籲各經濟體可就法規面、人才面、資金面及市場面等進行革新及合作,並分享我國推動「創新法規沙盒」及或「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作法,提供創新創業測試環境;透過國際育成網絡合作機制及創業簽證,提升各會員體經濟成長;提供新創事業融資機會;鼓勵大企業與新創企業合作共同開發新市場,以利中小企業持續性發展以達優質成長,鏈結及活絡在地新創生態圈,並幫助我國新創及中小企業邁入「新南向」、拓展東協市場,在互惠互利及資源共享原則下,共同營造亞太數位共享大未來。

經濟部表示,明年我國與馬、菲、越、泰共同推動「第3階段APEC O2O倡議-透過數位轉型激發中小企業潛力以邁向共享大未來」,將聚焦提供中小企業數位能力建構、網絡鏈結及商機媒合之國際合作平台,強化其數位競爭力與韌性,協助中小企業在數位經濟浪潮下,有效掌握O2O商機及應對數位資安挑戰,透過數位轉型釋放中小企業潛力促進共享大未來。並延續我國在APEC扮演中小企業領域議題領頭羊之角色,深耕重要國際議題,搭建我國與東協國家合作橋樑,作為推動新南向政策領航先驅。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