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10.02 國際貿易
辦理APEC跨境隱私保護研討會 經部:目標加入CBPR體系
分享至: 
2017.10.02 國際貿易
辦理APEC跨境隱私保護研討會 經部:目標加入CBPR體系
分享至: 
經濟部規劃爭去加入APEC隱私保護CBPR體系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了推動國際跨境隱私保護工作,建立貿易商務間資料跨境傳輸保障的體系能力,經濟部今(2)日舉辦「APEC跨境隱私保護規則(CBPR)體系能力建構國際研討會」,邀請我國及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菲律賓、越南、墨西哥共9國隱私保護官員或專家來台分享經驗,並邀請我國在內的14個APEC經濟體,近150位產、官、學各界代表共襄盛舉。

 

經濟部指出,跨境隱私保護是國際貿易商務的重要課題,也是APEC會員體關注的議題。APEC 在2011年宣示推動跨境隱私保護規則(CBPR)體系,希望降低跨國企業進行資料跨境傳輸時面臨的各國法遵成本,並提高企業納入全球供應鏈的機會,使個人資料的蒐集者與處理者能有一套透明性、一致的個人資料隱私保護原則得以遵循。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也在論壇致詞時表示,APEC推動的CBPR體系有助跨境資料流通的隱私保護、增強消費者與企業之間的信任和信心。考量我國的主要貿易夥伴大多是亞太地區的經濟體,為了加強與鄰近亞太經濟體的貿易連結,我國已將加入CBPR體系列為政策目標,也成立了跨15部會的專案小組研議,並於2016年APEC年度部長會議中正式表達加入的意願。

 

經濟部表示,考量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日本與韓國均已陸續加入APEC CBPR體系,新加坡、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也紛紛表示高度興趣。希望通過本次的論壇,藉由與各國專家深入的討論及經驗分享,與會者能更加瞭解參與CBPR體系的好處與挑戰,並希望藉此凝聚國內主管機關及各界共同推動我國加入CBPR體系的共識。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