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10.06 國際貿易
美認定進口大型家用洗衣機造成產業損害 我爭微量豁免
分享至: 
2017.10.06 國際貿易
美認定進口大型家用洗衣機造成產業損害 我爭微量豁免
分享至: 
美認定進口大型家用洗衣機造成產業損害 我爭微量豁免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甫於美國時間10月5日公告大型家用洗衣機的產業損害報告,裁定涉案產品進口增加為造成美國產業嚴重損害的實質原因(substantial cause)。

 

經濟部說明,美國防衛調查的調查對象是全球性的,依據美國對外洽簽自由貿易協定規定,ITC必須另行檢視個別簽有自由貿易協定之國家進口是否對美國產業造成損害,而本案ITC裁定,全數自由貿易協定簽署國之進口未造成損害。

 

依據美國海關統計資料顯示,我國產品占美國2012年至2016年進口總額的百分比每年平均僅0.11%。貿易局表示,我國相關產品雖然出口數量不多,但鑒於本案可能對我相關產品輸美有所影響,我國已向ITC主張依WTO防衛協定第9.1條之開發中國家微量豁免條款,應將我國涉案產品豁免於本案系爭防衛措施。

 

此外,經濟部自ITC於今年6月5日正式啟動產業損害調查以來,已向美國調查機關提出上述書面意見並,並出席聽證會,積極主張美國自我國之進口數量十分有限,並非造成其國內產業損害的原因。

 

ITC預定於今年10月19日舉行救濟聽證會,並於12月4日前向總統提出包括建議救濟措施在內的完整調查報告。依據美國法規及實務,救濟措施之樣態包含提高關稅、實施配額、或其他總統認可之措施,因此,經濟部將持續觀察美國總統於ITC提交該建議報告後60日內,決採取何種救濟措施,並適時研擬因應措施,以協助我相關業者因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