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5.10 能源
聚焦能源發展新趨勢 中油歡慶70舉辦「能源高峰論壇」
分享至: 
2016.05.10 能源
聚焦能源發展新趨勢 中油歡慶70舉辦「能源高峰論壇」
分享至: 
中油歡慶70周年舉辦能源高峰論壇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中油公司今(11)日於中華經濟研究院蔣碩傑國際會議廳舉辦「中油70能源高峰論壇」,由中油董事長林聖忠主持,經濟部楊偉甫次長蒞臨致詞。會議將針對「新能源發展之機會與挑戰」、「天然氣多元化契機與挑戰」及「加油站品牌經營與價值創新」等三項議題,邀集國內外專家及業者進行研討。

 

中油公司表示, 104年底「巴黎協定」在全球超過170個國家的領袖與代表商議後通過,並於105年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完成簽署,全球能源產業的經營環境,勢必將因此面臨重大的變化與轉型需要。本次論壇主題「新能源發展及油氣經營多元化」,並邀國內外專家就「新能源與再生能源技術未來發展趨勢」、「國外天然氣產業下游應用多元化經驗」及「我國加油站加值經營與多角化未來方向」提出分享與建言,並提供政府制定能源政策的參考。



中油公司進一步指出,全球暖化問題熱議,溫室氣體減排成為重要課題,可以預見新能源(如氫能)、再生能源及低碳潔淨能源(如天然氣)的使用將成為我國未來能源發展的主軸;此外,隨著油品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僅提供加油服務的傳統經營模式之獲利已不如往昔,中油將來也規畫朝向多角化經營與創新品牌策略前進。



本次論壇上午將由原能會核研所前所長林立夫與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王人謙主談,研析再生暨潔淨能源、氫能與儲能技術之未來發展挑戰與突破方向;下午第1個場次則特別邀請日本大阪瓦斯工程公司事業部部長今川博之,分享日本天然氣產業推動液化天然氣(LNG)冷能利用及偏鄉與離島供氣之實務經驗;最後,關於加油站經營議題則請到哈佛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專任講師顏長川與東森整合行銷公司總經理宋湘嵐,分別探討消費者對國內加油業通路理想品牌之期望,以及如何整合虛實通路以擴大加油站業者的價值創新。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