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5.11 國際貿易
APEC貿易部長會議5/17秘魯登場 經部次長楊偉甫率團出席
分享至: 
2016.05.11 國際貿易
APEC貿易部長會議5/17秘魯登場 經部次長楊偉甫率團出席
分享至: 
APEC貿易部長會議5/17秘魯登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APEC第22屆貿易部長會議」於今年5月17-18日在秘魯阿雷基帕召開,本屆會議將聚焦「區域經濟整合」及「微中小企業的國際化」兩大議題。由於我適逢5月12日內閣總辭,因此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代表率團出席。

 

經濟部表示,APEC區域有28億人口,貿易占全球49%、GDP占57%,是個充滿活力及成長機會的地區。今年APEC會議年度主題為「優質成長及人力發展(Quality Growth and Human Development)」,希望藉由「推動區域經濟整合及優質成長」、「邁向亞太微中小企業的現代化」、「提升區域糧食市場」及「發展人力資本」4大優先領域,深化亞太會員體的合作關係,維持區域發展動能。



經濟部並進一步指出,今年貿易部長會議將由秘魯貿易暨觀光部長Ms Magali Silva主持,除聚焦「區域經濟整合」及「微中小企業的國際化」兩大議題外,也針對去年的重點工作進度做討論,包括進行亞太自由貿易區「共同策略性研究」的撰寫、檢視區域供應鏈連結、加強連結及貿易便捷化的相關工作、以及發展「APEC服務業競爭力路徑圖」,提高服務業帶動經濟成長的潛在能量。


此外,會議也安排各經貿部長與民間企業及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代表,針對如何促進微中小企業對於國際市場的參與,進行交流討論。



另外,延續對WTO多邊貿易體系的支持,WTO秘書長也將出席分享「奈洛比套案1」執行情形,並就日內瓦的談判進展交換意見。預期會後將發表「支持多邊貿易體系」個別聲明,重申力抗貿易保護主義的承諾。



經濟部指出,我國積極參與APEC各項經濟合作及交流活動,盼藉此與各會員體共同推動更透明、具包容性及全面性的區域經濟整合成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