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5.12 人事資訊投資
解決產業人才荒 經濟部積極延攬全球人才
分享至: 
2016.05.12 人事資訊投資
解決產業人才荒 經濟部積極延攬全球人才
分享至: 
經濟部積極延攬全球人才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推動產業升級轉型之際,正面臨人才質量不足問題,有鑑於此,行政院推動「全球競才方案」,針對海外網絡、全球攬才、競才條件及留才環境四大工作項目,分設跨部會工作小組,以解決人才不足問題。對此,經濟部推出四大措施,積極延攬海外人才,協助企業提升產業競爭力,布局全球。

 

投資處表示,經濟部原已設置HiRecruit人才媒合網站,但考量跨部會資源整合的必要性,今(105)年特別參考其他國家作法,並徵詢學者專家、駐外單位、產業公協會及標竿企業意見,打造國家層級的對外攬才單一平台「Contact Taiwan」,同時與「全球攬才」工作小組合作,達到虛實整合服務,提供整體攬才措施與便利化環境。


此外,更集結標竿業者、產業協會及研發法人,共同籌組國內產業攬才聯盟,既要掌握國內產業的需求,也讓海外專業人才能迅速獲得徵才訊息。
 

經濟部也選定歐美亞共29個外館,透過與海外科技社團或知名學府簽署攬才合作備忘錄、引薦駐地特殊專業人才來台服務,以及與教育部合作,引進國外大學生來台實習,協助拓展海外人才網絡,提供多元人才管道。
 

投資處強調,每年在台近五千名僑外畢業生,也是延攬重點之一,除鬆綁法令外,今年也將舉辦國內企業媒合商談會,協助企業延攬即將畢業的僑外生,拓展新興市場。
 

投資處說明,依據工業局2016-2018重點產業專業人才需求調查,國內對智慧機器人、數位內容、雲端運算服務、IC設計、資訊服務、設計服務等6個產業,共計29個領域,存在海外延攬人才需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