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推動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臺菲攜手舉辦APEC論壇
分享至: 
推動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臺菲攜手舉辦APEC論壇
分享至: 
推動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臺菲攜手舉辦APEC論壇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協助亞太地區中小企業透過數位轉型,有效掌握O2O(Online-to-Offline, 網路到實體)商機,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和菲律賓貿工部微中小企業局今(17)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共同舉辦「APEC微中小企業市集政策對話暨O2O國際論壇」(APEC Policy Dialogue on MSME Marketplace & O2O Forum),針對微中小企業虛擬市集及微中小企業進入全球市場的機會與挑戰、透過數位轉型釋放中小企業潛能等主題進行探討。

 

此次論壇由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與菲律賓貿工部次長Ms. Zenaida Cuison-Maglaya及貿工部微中小企業發展局局長Mr. Jerry Clavesillas共同揭開序幕,並邀請APEC經濟體高階官員、跨國企業代表、跨境電商平臺等逾百位貴賓與會出席。

 

經濟部表示,此次論壇是我國、菲律賓、馬來西亞今年在APEC共同提案執行的「第2階段APEC O2O倡議:強化中小企業數位競爭力及韌性以達優質成長」,也是今年在海內外舉辦的第6場系列活動。除落實APEC鼓勵經濟體間共同合作之宗旨,同時延續公私部門合作推動創新成長之精神,提供豐富中小企業資源,協力推動亞太新世代創新驅動的經濟成長。另外也希望透過跨會員體的合作,擴散O2O新商業模式之應用,鼓勵各會員體推動企業創新及連結性,並透過數位轉型形塑高影響力之企業,促進亞太地區微中小企業現代化與國際接軌,邁向優質成長。

 

胡貝蒂在致詞時指出,網路與數位經濟發展,激發無數創新經營模式,大幅改變商業運作型態,同時也改變中小企業發展的外在環境。如何帶領企業充分發揮潛力、帶動企業創新關鍵因素,即在於如何協助中小企業掌握數位時代的機會與挑戰。因此我國持續投入APEC O2O倡議,期盼帶領中小企業強化數位競爭力及韌性,協助中小企業在數位時代邁向持續性、創新、包容及優質成長,掌握數位時代發展契機,迎戰數位浪潮。

 

今年論壇活動也特別安排公私部門間的政策對話,邀請菲律賓數位商務協會代表與民間企業代表對談,盤點亞太地區微中小企業現代化及全球市場進入的機會與挑戰。另外也邀請亞太地區優質新創團隊,分享其成功運用O2O新商業模式,拓展全球市場的經驗。

 

經濟部指出,明年我國將與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及泰國攜手合作,執行第3階段O2O倡議。除了和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APEC緊急應變工作小組(EPWG)、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HRDWG)、APEC婦女與經濟政策對話(PPWE)等合作外,亦將續邀跨國企業及電商平台業者成為夥伴,透過在我國、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泰國、汶萊舉辦11場O2O國際論壇及強化數位韌性培訓營,共同推動數位經濟效益擴散,活絡亞太新創生態圈,並協助中小企業完善數位資安緊急應變能力,開創亞太數位共享未來。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