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原創IP攜手數位內容 共創跨域創新作品
分享至: 
原創IP攜手數位內容 共創跨域創新作品
分享至: 
導演邱立偉正在向工業局長呂正華介紹《小貓巴克里》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2017 Digital Taipei)」剛落幕,經濟部工業局今(17)日舉辦展後記者會,邀請歷年Digital Taipei原創IP數位內容跨域創新作品業者,包含今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小猫巴克里》、九藏喵窩、無奈熊等原創IP,展示數位內容及文化創意成果。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致詞表示,台灣的原創IP內容具有很大的潛力與商機,工業局將持續建立商機合作交流平台,協助數位內容產業連結國際,以台灣獨具魅力的創意,搶進海外市場;同時,他也邀請民眾以行動支持年底上映的動畫電影《小猫巴克里》,看好小猫巴克里可繼世大運熊讚之後,成為熱門的原創IP。

 


原創IP攜手數位內容

 

每年舉辦的Digital Taipei,累計9年已促成媒合商機達新台幣43億元;工業局並於2009年啟動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鼓勵創新開發原創IP跨領域應用與服務,總計輔助近300件研發計畫,讓臺灣原創IP在世界各地燦然綻放,成功推動多項一源多用的經典案例,促進相關產業發展。

 


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理事長 陳仲君

 

全球數位內容產業蓬勃發展之下,角色、圖像、品牌及藝術典藏等業者多積極透過授權機制、新興科技擴大應用層面,進而創造IP經濟;根據國際授權業協會調查,2016年全球品牌授權商品零售總額規模為2,629億美元,平均年成長率約為4%左右,而臺灣授權產品零售總額為5.8億美元,位於全球授權市場排名為第36名。

 

工業局認為,亞洲憑藉快速增長的消費人口,成為授權產業成長最快的市場,臺灣本土原創角色在國外耕耘已久,根據2016年統計臺灣角色品牌協會20個成員簽訂的授權總金額,就超過新台幣5億元,在授權市場中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無奈熊運用代表愉悅黃色的整體視覺,不受限於某個主題分享,將來夢想開主題咖啡店,故事就此展開



刁蠻女友-啾啾妹,把女生在戀愛中的小劇場發揚光大。(維逗國際)



同居貓,成立於2006年,是台灣知名的貓咪圖文作家。
目前大陸、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都有同居貓的著作發行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