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不容忽視的女力! 經濟部表揚28家績優女性企業
分享至: 
不容忽視的女力! 經濟部表揚28家績優女性企業
分享至: 
經濟部表揚28家績優女性企業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表揚女性創業典範,經濟部中企處今(27)日舉行「第六屆女性創業菁英賽」頒獎典禮,總共28家女性企業獲獎,菁英組、新創組、社會企業組分別由元進莊企業(股)公司、益福生醫(股)公司,以及沃畝(股)公司奪下后冠。典禮也吸引來自台灣各地的創投業者、天使投資人到場參觀,尋找投資商機。

 

「女性創業菁英賽」自101年開辦以來,累計得獎女性企業已超過120家。中企處副處長副貝蒂表示,期望藉此活動發掘並篩選出具創新、公司體質優良的女性創業菁英,並提供輔導、籌資、商機媒合、廣宣加值等資源協助,培育出代表我國女性企業的亮點,不僅可帶動女性創業風潮,更象徵台灣全力支持女性實現自我價值。

 

競賽歷經2個月緊湊的審查過程,評審委員更是廣邀在募資實務、策略規劃及行銷推廣等具專業的業界領袖擔任。從全國121件的報名參賽者中,共評選出30位競賽者進入決審。

 

菁英組頒發的是曾獲國內外獎項肯定、政府創新補助,或事業體成熟度較高,並於該產業營運表現卓越的企業。奪下后冠的元進莊企業(股)公司營運部經理林孟慧,完整整合農民契作,成功貫徹一條龍自我生產流程管控,將冷凍家禽熟食產品行銷至各大餐飲、超市、百貨體系。近年來特別重視海外市場的拓展,將具有台灣特色的家禽產品帶向國際,未來可望成為台灣行銷國際的新尖兵。

 

新創組則針對擁有創新性技術、產品與服務,成立五年企業,由「益福生醫(股)公司」執行董事蔡恩加奪得冠軍。蔡恩加專研精神益生菌為首的功能型益生菌菌株開發,為陽明大學國家型益生菌研究計劃衍生公司。憑著亞洲首支取得專利的精神益生菌,目前已進軍北美、歐洲、日韓及東協,致力將益生菌推向醫藥級保健食品新領域。

 

營運模式符合社會企業原則,社會企業組冠軍為「沃畝(股)公司」共同創辦人林儀嘉,由一群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歲的清華大學校友和在校生組成,以永續農業為期望,打造廢棄物循環再生的模式,並發展推動社會創新和產業升級。沃畝藉由提供系統性的解決方案,讓有機廢棄物轉化為農作物的營養源,像是與能源公司合作,協助屏東發展養豬場妥善處理廢水問題,讓豬糞尿產生沼氣發電和供給土地養分;也在新竹香園紀念教養院發展循環式農業,處理院內廚餘外也活化院內閒置的溫棚種植作物。

 

中企處表示,女力的崛起已是全球趨勢,女性展現的柔性領導力量與特有的韌性,正在溫和的推動世界經濟改革能力,創業菁英賽藉著表揚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女性企業,盼能啟發更多女性運用特質,投入創業行列,為台灣經濟環境貢獻柔和的強大力量。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