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菜市場金馬獎揭曉 6市場獲選品牌市集
分享至: 
2017菜市場金馬獎揭曉 6市場獲選品牌市集
分享至: 
臺北市士林市場獲106年度品牌市集殊榮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菜市場金馬獎」之稱的經濟部品牌市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結果在今(30)日揭曉,其中新北市三峽市場、汐止秀豐市場、臺北市士林市場、臺中市第二市場、逢甲夜市、臺南市東菜市場等6市場都獲得品牌市集的肯定。

 

經濟部並肯定得獎的市集透過突顯在地特色、融入歷史人文元素的輔導方式,為傳統市場的型塑新的品牌形象。

 

經濟部舉辦的傳統市集及攤舖評核活動自2010年舉辦至今,已成為傳統市場的年度盛事;今年更首度授權直轄市政府自辦一、二星評核,各縣市競相衝高報名數量。

 

中部辦公室指出,今年評核通過6處品牌市集、113處優良市集與1,019處樂活名攤。市集與攤鋪獲獎總數比去年成長93%,累計全國573處傳統市場已有179處通過評核,通過比例達31%,顯示改造傳統市場策略已收到初步成效,除攤商願意自我提升追求榮譽,傳統市場也逐漸邁向現代化。

 

中部辦公室也表示,近年有越來越多年輕攤商投入傳統市集,並勇於創新帶動改革風潮,以今年獲得四星的樂活名攤為例,其中不乏亮眼的年輕攤商,如新北市汐止秀豐市場27歲的「肉乾先生」黃書楷,以工業風打造攤位特色,去年初試啼聲就勇奪三星,今年升級挑戰四星成功;臺中第二市場曾一倫的「旺咖啡」、高雄武廟市場陳俊偉的「陳記水餃大王」,都在今年摘下四星名攤。

 

 2017年各縣市通過評核市場數

 

 2107年品牌市集-優良市集-樂活名攤通過評核名單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