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台日研發合作推動辦公室揭牌 加速前瞻技術產業化
分享至: 
台日研發合作推動辦公室揭牌 加速前瞻技術產業化
分享至: 
台日研發合作推動辦公室揭牌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工研院與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AIST)於工研院總部設立的創新研發合作推動辦公室「ITRI-AIST R&D Collaboration Space」,在今(30)日舉辦揭牌儀式,為臺日技術交流寫下新頁,雙方將加強創新研發合作,並加速引進前瞻技術來臺產業化,厚實臺灣產業前瞻技術能量。

 

AIST為日本極具代表性的研究機構,理事長中缽良治今天也親自率團來臺,與工研院院長劉仲明共同主持揭牌儀式。現場並邀請到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橫田光弘、日本經濟產業省代表等共襄盛舉。

 

技術處長羅達生表示,「ITRI-AIST R&D Collaboration Space」將成為臺、日研究機構合作的基石,從點、線至面,建構為AIST與臺灣研發法人合作平臺,擴大技術交流機會及實質合作,進而強化研發能量。

 

工研院長劉仲明指出,工研院與AIST雙方擁有共同的使命,就是要強化產業創新研發能力以提升國家產業競爭力,此次搭建「ITRI-AIST R&D Collaboration Space」平臺資源分享,在基礎科學、應用研究以及商業化互補,未來必能深化研發成果。

 

工研院國際中心主任王韶華指出,工研院與AIST今年達成協議,分別於日本及臺灣互設研究據點,工研院技術團隊已在8月赴日本與AIST交流時,首先於筑波「AIST-ITRI R&D Collaboration Space」舉辦揭牌儀式,計劃以筑波學園都市為據點,就近拓展產官學研合作網絡,深植國際化能量,提升產業化效能。

 

自2003年起,工研院與AIST每兩年異地舉辦共同技術研討會,探討合作議題,更在2005年簽署第一份合作備忘錄,其後在光觸媒、太陽光電、熱電材料、防災技術、量測及標準等多項研究領域取得長足進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