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1.31 國際貿易
美對台韓「低熔點聚酯棉」初裁認定傾銷 台廠稅率52%
分享至: 
2018.01.31 國際貿易
美對台韓「低熔點聚酯棉」初裁認定傾銷 台廠稅率52%
分享至: 
美對台韓「低熔點聚酯棉」初裁認定傾銷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對我國及韓國低熔點聚酯棉(Low Melt Polyester)反傾銷調查初判結果,我國及韓國分別被裁定課徵52%及1%-16.48%的傾銷稅。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調查結果已轉知台灣區人纖公會及業者,未來貿易局將與公會保持密切聯繫,並協助業者積極應訴以維護其權益。

 

貿易局解釋,本案為美商Nan Ya Plastics Corporation, America(南亞塑膠美國公司)向美國商務部及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請,要求對我國及韓國輸美之低熔點聚酯棉展開反傾銷調查,美國商務部也於去年7月18日公告對涉案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

貿易局指出,依據美國政府公布的調查時程,美國商務部預定於今年6月18日發布傾銷終判裁定,國際貿易委員會則預定於今年8月2日公布產業損害調查終判裁定,若裁定自我國進口確實造成美國產業損害,則預定於8月9日發布反傾銷稅令。

2016年我國聚酯棉年產能約為71萬公噸,居世界第4位,僅次於中國大陸、美國及韓國。而低熔點聚酯棉應用範圍十分廣泛,美國市場每月約使用1萬噸,應用於許多行業;依美商務部資料顯示,我國為美國的第2大進口來源國,輸美受調產品在2015及2016年分別為2,750萬及2,684萬美元,分別占各國輸美該產品總額之25.46%及25.34%。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