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2.01 能源國際貿易
美國太陽能產品防衛措施 將採全球配額
分享至: 
2018.02.01 能源國際貿易
美國太陽能產品防衛措施 將採全球配額
分享至: 
美國太陽能產品防衛措施 將採全球配額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美國啟動晶矽太陽能防衛措施,我駐美國代表處經濟組於美東時間1月30日會晤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確認本案配額執行方式係採全球性配額,不考量給予個別國家配額。

經濟部指出,美方於本年1月23日發布總統文告,確定全球太陽能產品進口造成美產業損害,並核定將採救濟措施,包括電池與模組均採取4年防衛性關稅,稅率自首年30%起逐年調降5%。

另外,進口太陽能電池享有每年2.5 GW免稅額度,額度內進口免徵該防衛性關稅。相關措施將於今年2月7日實施,但未公布配額管理細節,我國業者十分關切執行方式,希望爭取太陽能電池產品未來在美市場的競爭條件。

根據駐美經濟組與美國貿易代表署會晤結果,本案配額執行方式是採全球性配額,不考量給予個別國家配額。而有關配額管理,將由美國海關及邊境管理署(CBP)負責執行,原則上須有實體貨物進入美國,並完成電子報關,始得計扣配額。

據悉CBP將不會就本案發布管理規範,但不排除可能會在2月7日配額生效前後發布相關準則(guideline),以利各關口在執行上有一致作法,若有搶占或濫用配額管理機制等情事,美方也將適時修改規定防制。

貿易局並表示,相關準則公布後將儘速轉知業者因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