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6.01 人事資訊
慶祝水利節 水利署表揚績優水利人
分享至: 
2016.06.01 人事資訊
慶祝水利節 水利署表揚績優水利人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慶祝105年水利節,經濟部水利署6月3日將舉辦頒獎典禮,表揚「終身成就獎」得主前臺灣省政府水利局副總工程司蔡奇成先生,以及29位全國水利傑出貢獻人員。典禮將由署長王瑞德主持,並邀請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蒞臨,嘉勉全體水利從業人員長年的貢獻與辛勞。

水利署表示,今年水利終身成就獎得主,蔡奇成先生為前臺灣省水利局副總工程司,現年84歲,終身致力於水利工作,從新竹地區河川防洪工程、青草湖水庫工程、新竹海埔地實驗區開發工程到仁義潭水庫、牡丹水庫的定案,鯉魚潭水庫的興建以及今年竣工啟用的湖山水庫規劃,都可見其足跡,可謂治水利人、福國利民。

此外,大禹獎則由海洋大學副校長許泰文、成功大學工學院長游保杉、臺北市七星農田水利會長周師文、臺灣嘉南農田水利會主任工程師許勝雄,以及水利署前副署長吳約西等獲獎;另外,計有水利產、官、學界24名表現傑出人士獲得水利事業及水利績優貢獻獎;同時,也表揚水利署15位優秀人員、2位廉潔楷模人員及優良工程獎項,鼓勵水利人保有工作熱忱,積極為民服務。

水利署長王瑞德強調,6月6日是水利節,每年舉辦系列慶祝活動,除表達對水利人專業付出、無私貢獻的敬意外,也是水利從業人員檢視工作成果、加強改善防汛應變,以及提出未來規劃的時刻。因應極端氣候的嚴峻挑戰,水利從業人員更要思考,如何滿足各項用水的需求,尤其確保潔淨足量的水量供應,提供優良的水環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