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6.01 能源
節能月啟動! 經部號召全民來當節電家
分享至: 
2016.06.01 能源
節能月啟動! 經部號召全民來當節電家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能源局在今(1)日夏月電價啟動的同時,舉辦「節能月-節電行動家」啟動儀式,宣布「節能月」正式起跑。現場除了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頒獎表揚節電有成之縣市外,更帶領公民團體與企業共同宣示投入節電行動家工作,呼籲全民一起減少夏月尖峰用電。

 

經濟部今年度以「節電行動家」為節能月推動主軸,將鼓勵政府機關、產業與民眾將節電觀念化為行動,透過實際的節電行為如:穿著夏日輕衫減少空調用電、換裝高效率燈具落實照明節能、走出戶外減少用電等作法,透過全民運動方式,將「節能減碳」落實到生活中,抑低夏月尖峰用電。


經濟部表示,政府部門為響應節電,將積極帶頭落實節約能源行動,請各政府機關及學校在氣溫28度以上時再使用冷氣,並將溫度設定在適溫26-28,上班時除了特定場合須注意服裝禮節外,其餘場合穿著建議以輕便、合宜、舒適為原則,儘量不穿西裝打領帶,俾引導推動各界落實節約能源措施。


此外,經濟部也強調,從6月1日開始進入夏月電價計費,除120度以下之用電電費未調整外,其餘每度電費將成長13-27%,預估平均每戶每月電費約增加110元。由於近日天氣溫度及用電量更屢創新高,因此提醒民眾,每年的6-9月夏季用電計費期間,用的電越多,每度電單價就越高,只要落實節電行動,就可有效省下電費,最高每度電約可省下6.13元。


另為加強推動節電,經濟部今年仍將辦理縣市節電競賽,同時成立中小用戶節能診斷服務中心,並落實大用戶節電1%與主要能源使用產業節能規定等多項節能措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