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6.02 投資國際貿易
臺歐盟產業對話會議 楊偉甫:借鏡歐洲經驗 以創新驅動經濟成長
分享至: 
2016.06.02 投資國際貿易
臺歐盟產業對話會議 楊偉甫:借鏡歐洲經驗 以創新驅動經濟成長
分享至: 
第2屆臺歐盟產業對話會議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舉辦「第2屆臺歐盟產業對話會議」甫於6月1日落幕,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與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Antti Petomaki共同主持,會議中除瞭解彼此產業政策發展策略,並積極尋求雙方可合作的前瞻性項目,強化彼此產業連結。

楊偉甫在致詞中表示,創新是經濟成長的動能,經濟部將積極打造能刺激及鼓勵創新的環境,保持產業競爭力。同時,也肯定歐洲作為工業革命的發源地,產業發展經驗值得我國借鏡學習。

會議中雙方就「數位化政策」、「歐盟科研架構計畫」、「循環經濟」及「中小企業國際化」四大議題進行交流。歐方分析5G、大數據、高速電腦、雲端、機器人等數位化產業以及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NSS)的發展現況;我方則簡介生產力4.0、機器人產業,並盼未來能在機器人等相關領域強化合作關係。

有關「歐盟科研架構計畫」(Horizon2020)議題,經濟部表示,該計畫為歐盟最新一期的科研架構,目的在促進科技創新,並推動國際合作,正好與我國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及創新的經濟政策主軸相符,因此,也將持續透過該計畫平台,提升我國業者的創新及研發能力;而歐方也盼在奈米科技及e健康等領域加強合作。

此外,歐盟為我第3大綠色商品出口市場,為配合歐盟提升產品及零組件循環再利用率的「循環經濟推動計畫」,經濟部也將協助業者取得歐盟綠色認證,並盼推動與歐方在綠色經濟技術方面的交流及商業合作。

至於,「中小企業國際化」議題,皆為臺歐盟雙方重要產業政策,我除介紹輔導中小企業國際創新合作方式,以及APEC倡議外,也聽取歐方分享歐盟產業成長政策及創新群聚策略,期盼未來能強化雙方交流,建立更實質的合作關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