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6.02 人事資訊
掌握數位經濟商機 經部舉辦APEC中小企業O2O國際培訓營
分享至: 
2016.06.02 人事資訊
掌握數位經濟商機 經部舉辦APEC中小企業O2O國際培訓營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強化中小企業的數位競爭力及掌握數位經濟的新藍海商機,經濟部於6月1日及2日連續二天,在臺北世貿三館舉辦「APEC 中小企業O2O國際培訓營」,協助亞太中小企業運用O2O新商務模式。

經濟部表示,今年中小企業處計畫在海內外舉辦4場APEC O2O系列活動,除4月已在胡志明市與越南合辦O2O國際論壇及此次與Computex合作舉辦的O2O國際培訓營外,今年7 月將再與英特爾、西門子、宏碁以及趨勢科技等企業合作辦理O2O高峰會,同時在今年9月APEC會議中,也將與秘魯合辦國際論壇。透過推廣「O2O 4.0」四大創新領域,建構中小企業數位應用能力。

此次於台北舉辦的O2O國際培訓營活動,計有來自APEC 7個經濟體超過40位國際學員觀摩及參與亞太加速器論壇(Asia Pacific Accelerator Forum) 及商機媒合交流會,會中並邀請Microsoft、Cisco、Acer、DMM.make、Inforcomm、HKSTP、InnoSpace等眾多重量級講者,針對創新創業議題發表專題演講,另外也舉辦商業展示競賽,讓國際學員可觀摩及學習其他頂尖團隊,並瞭解其他創業團隊商業模式、產品特色、行銷策略等,同時也能了解電商操作模式。

中小企業處林美雪副處長表示,數位經濟是目前APEC及全球經濟發展的趨勢潮流, O2O模式可做為數位經濟下最有潛力的跳板,而中小企業和新創公司也是APEC域內經濟的基石,可帶來就業人口與科技創新。希望能藉由O2O新商務模式加速他們的成長與茁壯,並能在當今的數位浪潮中,厚植創新的新動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