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6.03 標準檢驗
計程車計費表疑慮 標檢局:強化源頭管理、加強攔檢
分享至: 
2016.06.03 標準檢驗
計程車計費表疑慮 標檢局:強化源頭管理、加強攔檢
分享至: 
標檢局持續執行計程車路邊攔檢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鑑各界對於計程車新式計費表仍有疑慮,經濟部標檢局表示,將修正認證技術規範相關規定,強化源頭管理,並將加強執行路邊攔檢,打造讓消費者安心搭乘環境。

標檢局表示,將彙整各界對新式計費表相關爭議與疑慮,並修正「計程車計費表型式認證技術規範」相關規定,達到強化源頭管理目的,有效遏止結構設計不周延的產品進入市場。

同時,標檢局已全面檢視目前核發的7個廠牌計費表的外觀堅固情形,積極督導廠商自我檢視外殼結構的周延性,針對有疑慮情事,將要求廠商提出改善計畫。

此外,標檢局也持續執行計程車路邊攔檢作業,自今年4月6日至6月1日止,路邊攔檢2,160輛計程車的計費表,全數符合規定;至於惡意破壞計費表的情況,標檢局已完成相關行政調查工作,移送檢調機關辦理,並將蒐集相關資訊建議法務部加重相關刑罰,以達嚇阻犯罪效果,呼籲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標檢局提醒消費者,搭乘計程車時,應注意該計程車所安裝計費表的「同 」字檢定合格單是否仍在檢定合格有效期間內,且應主動索取乘車證明(內印有申訴電話),民眾有疑慮時,可提出檢舉,以維護自身權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