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6.03 國際貿易
馬來西亞將對「混凝土用鋼筋」、「鋼線材與條鋼盤元」展開防衛措施調查
分享至: 
2016.06.03 國際貿易
馬來西亞將對「混凝土用鋼筋」、「鋼線材與條鋼盤元」展開防衛措施調查
分享至: 
混凝土用鋼筋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馬來西亞貿工部5月25日公告,針對該國進口的「混凝土用鋼筋」及「鋼線材與條鋼盤元」二項產品,展開防衛措施調查。貿易局將積極爭取適用WTO防衛協定的豁免規定,也呼籲業者切勿違反相關規定。

貿易局表示,此次馬國展開防衛措施調查共二案,其一為混凝土用鋼筋產品,主要用途為建築用鋼筋。依據馬來西亞官方統計,混凝土用鋼筋產品我國2011至2015年輸銷馬國的數量占比,分別為12.30%、5.15%、1.46%及5.13%。

另一案為鋼線材與條鋼盤元產品,貿易局指出,鋼線材與條鋼產品是以小鋼胚加熱後軋延而成,依外形可區分為直棒鋼及盤元兩類,其產品在生活中相當常見,像是汽車螺栓、手工具、氣動起子頭、雨傘傘骨及冷鍛鑿子等,用途甚廣。依據統計,該項產品2011至2015年輸銷馬國的數量占比,分別為3.87%、1.93%、1.66%及2.99%,數量不大。

貿易局強調,鋼線材與條鋼盤元產品,我國進口數量占比低於3%,因此,將向馬方爭取適用WTO防衛協定第9.1條有關豁免全球防衛措施之規定,並於馬方提出初判報告時,檢視是否符合WTO相關規定即派員出席公聽會,為我商爭取應有權益。

貿易局也呼籲業者,切勿違反WTO相關規定,以免遭致調查及採取救濟措施。另外,業者於接到國外相關調查案應把握時效並積極應訴,以保障應有權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