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6.16 能源
臺美合辦「能源效率研討會」 亞太10國拼綠能轉型
分享至: 
2016.06.16 能源
臺美合辦「能源效率研討會」 亞太10國拼綠能轉型
分享至: 
臺美合辦亞洲地區能源效率研討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能源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明二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亞洲地區能源效率研討會」,邀請來自澳洲、柬埔寨、印度、印尼、寮國、馬紹爾群島、帛琉、巴布亞紐新幾內亞、斯里蘭卡、美國等10個亞太地區國家的專家參與,希望可以擴大區域間的經驗交流分享。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為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積極推動綠色能源轉型,因此舉辦這次為期2天以能源效率為主題之研討會。第一天由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大使(Matthew J. Matthews)講述亞太地區合作願景,並安排臺、美雙方官員及專家分享能源效率政策及計畫推展概況。第二日則請亞洲地區的決策者與專家分享推動能源效率的經驗與阻礙,希望將臺、美推展能源效率的經驗與東南亞國家分享,同時與澳洲進行深度資訊交流。

 

能源局補充,這次研討會期間也配合舉辦LED照明、空氣壓縮機、電能管理、冷凍空調、小型儲能設備及節能工程等能源效率相關廠商小型展覽,期望可以拓展我國能源效率設備及能源管理服務產業。


能源局指出,過去數年間已成功與AIT在太陽能推廣、永續發展、天然氣、低碳社區、新世代電力等議題領域交流最新發展,並積極建立亞太地區技術、產業的合作機會。未來希望透過持續交流,提升亞洲地區各部門的能源效率發展,促進國內外公私部門合作,共同開創能源效率合作商機。

 


經濟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合辦「亞洲地區能源效率研討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