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11.20 智財與專利
高軟園區推動智慧交通 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明年初啟用
分享至: 
2017.11.20 智財與專利
高軟園區推動智慧交通 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明年初啟用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發展高雄軟體園區成為智慧園區,今年以智慧交通為核心,攜手宏碁導入智慧停車服務,其中全球首創的「智慧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預計將於明(107)年初完工啟用導入試驗。

 


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明年初啟用

加工處表示,高軟園區為產業特區,可提供一元化行政服務,很適合做為智慧交通的試驗場域,區內也有許多學研單位可就近提供區內廠商技術研發支援與諮詢服務。

 

加工處此次攜手宏碁集團旗下的宏碁智通公司,結合宏碁智慧停車雲端後臺,及停車平臺服務APP團隊「停車大聲公」,推動全球首創的「智慧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並於高軟園區導入試驗。

 

加工處說明,此停車管理系統分為三層,第一層服務功能為擁有全臺最完整的停車場、路邊停車資訊的「停車大聲公」,提供即時車位、動態費率、地圖導航等服務功能;第二層為宏碁「Parking Meter智慧停車收費計時器」,具備車牌自動辨識功能,全天24小時運作,能降低人工開立停車單的成本及錯誤率,大幅降低營運成本;第三層功能則為結合金流的電子票證功能,消費者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直接於停車場內繳交停車費,提供多元支付管道。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