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2.22 產業與科技
推動資安產業躍升 經濟部擇利基場域進行防護能力實測
分享至: 
2018.02.22 產業與科技
推動資安產業躍升 經濟部擇利基場域進行防護能力實測
分享至: 
經濟部擇利基場域 進行產品資安防護能力實測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推動我國資安產業發展,經濟部今(22)日表示,除去年底公告IP CAM資安產業標準及檢測規範外,今年將優先挑選5+2產業(如物聯網)等利基場域,提供產品資安防護能力實測,並推動開放如油、水、電等關鍵基礎設施場域,協助廠商累積產品與技術研發經驗。

 

經濟部說明指出,我國資安產業長期以中小型企業為主,自主研發能量不足,以致於國內重點內需市場如金融、高科技及大型機構,多偏好進口資安產品。此外,國內欠缺實測和攻防場域,亦無資安產業標準,不但造成台灣資安產品競爭力與成熟度不足,難以進入國際市場,更讓優秀人才覺得產業沒有發展性,從業意願低落。

為建立資安產業標準,經濟部已完成行動App基本資安規範,目前並已成為國發會與金管會對政府部門和銀行業者發布之App的檢測基準。

人才培育方面,經濟部於去(2017)年舉辦在職專班、資安專才、關鍵基礎設施及國防在職培訓等,共開設19班,培訓528人次。課程涵蓋國防部人員、資安專才、關鍵基礎設施機關及產業在職人士訓練,縮小產業用人缺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