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6.17 能源
擴大節電效益 經部:當省不用、當用不省
分享至: 
2016.06.17 能源
擴大節電效益 經部:當省不用、當用不省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行政院長林全在院會提及大學有節電空間一事,經濟部今(17)日強調,為使國家電力供應不至匱乏,歷來在機關、學校、工業、服務業及住宅部門力推各項節電計畫,並非僅針對大學要求節電。經濟部並呼籲國內各界應以「當省不用、當用不省、節約使用」的原則,擴大節能效益。

經濟部並以工業部門節電為例指出,自96年起推動集團企業成立內部服務團進行自願節電,針對用電契約容量800KW以上的能源大戶進行查核,並要求於104年至108年期間每年平均節電1%;另外,也針對六大主要能源消費產業,訂定能源使用效率規定。統計104年整體工業用電已較103年降低1.3%,減少用電多達18億度。97至104年間,工業電力密集度平均每年降2.65%。

此外,100年訂定「政府機關及學校四省專案計畫」,由近8,000個政府機關學校帶頭拚節能,在各單位發揮節能技巧和創意下,97至104年間用電、用油及用水累計節約率分別達到10.7%、16.6%及22.2%,顯示政府部門落實的決心及執行力。

經濟部指出,分析政府機關及學校部門執行多年績效與經驗,仍有部分節電措施可採納,以加強降低用電量,因此經研商,未來將改採用電效率指標(EUI)進行管理,以平均樓地板面積的用電作為要求,以提升政府機關及學校整體用電效率。

經濟部強調,未來仍持續秉持「當省不用、當用不省、節約使用」的原則,擴大節能效益,期透過政府機關帶頭示範、產業積極響應及全民共同参與下建立節電氛圍,建構永續節能社會並達節電目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