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3.23
馬總統參訪十藝生技 大讚女性創業實力
分享至: 
2015.03.23
馬總統參訪十藝生技 大讚女性創業實力
分享至: 
馬總統、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 (後右3)、經濟部次長沈榮津 (後右2) 參訪十藝生技,與執行長宋美蒔(後左4)及同仁熱烈交流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馬英九總統21日參訪位於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的十藝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瞭解臺灣創業環境與創新企業現況。

 

十藝生技是知名的面膜品牌業者,由創辦人宋美蒔帶領一支優秀的娘子軍團於2008年創立,屢獲經濟部「新創事業金質獎」、「婦女創業菁英獎」,及英國金融時報銀行首屆「臺灣企業獎」等殊榮。馬總統除親自體驗面膜產品,也與公司主管及同仁熱烈交流互動,尤其讚賞十藝生技融入在地農產、文創元素,成功塑造獨特性與差異化,以自有品牌走向國際,成為創新創業領域的標竿企業。

 

馬總統說,根據全球創業觀察(GEM)的報告,相較於日、韓等其他亞洲國家,臺灣女性創業更加活躍,並朝向年輕化、科技化與全球化邁進,顯示女性創業家更已成為臺灣不可忽視的一股新經濟實力。

 

馬總統特別指出,「資金」與「人才」是新創事業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因此政府將推出新的政策協助新創企業。在資金方面,將加速修改公司法對股票面額的限制,並放寬來臺投資移民條件;在人才方面,規劃開辦「創業家簽證」,打破來臺投資移民需投資逾600萬元資格的限制,希望能吸引更多外籍創業家與團隊來臺創業。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