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2.22 國際貿易
助伊朗規避制裁? 貿易局澄清:我銀行未遭調查
分享至: 
2018.02.22 國際貿易
助伊朗規避制裁? 貿易局澄清:我銀行未遭調查
分享至: 
助伊朗規避制裁? 貿易局澄清:我銀行未遭調查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根據外國媒體2月20日報導「伊朗規避制裁向亞洲討救兵,台灣也有份」指出,在伊朗達成核協議之前,我國、南韓和其他亞洲籍銀行可能協助伊朗規避貿易制裁,將伊朗部分石油收益兌換成美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22)日正式回應指出,目前並無我國銀行因涉入伊朗案被調查或遭美國裁罰情形。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及紐約法庭審理伊朗相關案件時,發現伊朗如何從「南韓友利銀行」和「韓國中小企業銀行」的保管帳戶提取10億美元。貿易局表示,該報導並未提及有我國銀行因涉案被調查。

此外,報導提及紐約金融服務署於過去兩年針對我國兆豐銀行在內的數家亞洲籍銀行(韓國、中國大陸、日本)進行法令遵循缺失的金融檢查,其中,日本三菱銀行因涉伊朗有關之交易,被裁罰超過5.6億美元,目前並無我國銀行因違反伊朗制裁措施而遭美國裁罰。

貿易局補充,在國際間達成核協議前,伊朗與全球之通匯並不順暢,而我國政府為協助廠商,順利取得出口伊朗貨款,且避免國內承辦銀行遭受國際制裁,已於100年10月建立「臺伊貿易金融管理措施」,由貿易局負責物流管理,國內銀行負責金流管理,使我國廠商及銀行與伊朗的交易行為符合國際規範。

經濟部表示,為了善盡國際義務,我國對於聯合國安理會及主要出口管制組織的各項規範,均極為重視,並積極配合辦理,同時,貿易局亦積極輔導我國廠商建立內部出口管控制度,避免違規及成本損失。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